藍海中的一星閃光

by 下午11:43 0 意見

 「如果沒有 某年某天 那淚光之災
     很多英雄 現在還是 懵懂小屁孩」



嗯,是HIGH歌的節奏
耳邊重複過無數遍,現場聽起來卻如此陌生的聲音唱著中文版DO YOU EVER SHINE。


由黃偉文填詞,整首歌幾乎沒有重複的段落,阿信一句也沒唱錯。
我會心一笑,因為有第四台(提詞機)嘛 :)



RE: JUST ROCK IT!


20161217,一個擺脫前幾日低溫的明媚星期天
終盼到人生中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




💬曾爬過許多資訊與演唱會文:
阿信車禍現場的影片、總是被酸的寬宏大量的冠佑、與梁靜茹有過一段的瑪莎
唸台大法律系的怪獸、脾氣火爆但內心柔軟的石頭


LA個沒完的憨人、手機閃光燈模擬星海的知足、一個每首歌都大合唱的演唱會
總算是親眼見證了曾幻想過無數次的情景





美中不足的是
左側的楊靖毅與右側的陌生人都不跟全場左右搖擺的我一起HIGH
(楊靖毅矜持文青一枚,陌生人連熒光棒都沒有也不跟著唱可能是錢太多花1880來湊熱鬧)


而且主唱大人囑咐盡量別讓自己離開地球表面,儘管他會唱那首歌
他知道很痛苦,但「反正人生痛苦的事也不止這一件」 XD




好喜歡五月天的垃圾話Talking,毫無意外的冠佑果然是眾矢之的 哈哈哈


我全場唯一靜下心來聽的大概就 只有 「轉眼」「溫柔」兩首
前者是我第一次聽,後者是我單曲循環了無數遍。



「那愛情的綺麗總是在孤單里」
「不打擾是我的溫柔」

 「溫柔 - 還你自由版的聲嘶力竭,讓心碎更具象。

💭

多年前看諾亞方舟3D的感動,其實都還在。

聽到憨人、倔強、溫柔等經典時,
以為自己會爆哭,就像多數演唱會紀錄片里五迷的表現。

但我並沒有。



 「掌心曾握著 誰的體溫 漸涼
有沒有人 告訴我真相  時間就是 最巨大的謊
以為的日常 原來是無常
 ……

跟 「如煙」有著相同主題,
轉眼」這首歌戳中我淚點的詞太多、太多。



有淚點代表著不虛此行,但遺憾的是沒能聽到現場版的「一千個世紀」 、「而我知道」等等



💙
成為藍海中的一星閃光是預期中的事,
但沒想過在來台的第一學期便願望成真了。




奔赴這場青春的約,不負此生。也許不只是青春,而是貫徹一生。